首页     守艺传承     闽风闽俗     一代宗师     清歌雅舞     闽风曲韵     妙手丹青     珍馐美馔     茶香氤氲     匠心雕刻 
福建农民画(漳平)
内容简介:
漳平新桥农民画已有400多年的历史。上世纪70年代末,当地一些民间画师在立足乡土、吸收当地传统民间绘画艺术精髓的基础上,联系生活实际,尝试创作采用勾线平涂手法来反映农村生活的绘画作品。 福建农民画(漳平)绘画过程,需先在纸上描线确定构图以及主色调,随后开始勾边,然后,便是用颜料油漆上色,除了使用油漆以外,画师还会用金、银、铜、锡、贝壳,甚至是蛋壳加以点缀。画作集写实、变形、意化、夸张、抽象于一炉,画中人物造型或是圆满或是夸张。在景象上色彩艳丽,对比强烈,包含画师的主观意象。 2019年,福建农民画(漳平)入选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。
传承人:
省级传承人 王秀珍

关闭

福建开放大学 版权所有